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动态

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环保设施安全风险及其管控措施》

线上直播培训的通知

来源: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各会员单位: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和挑战,把防风险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环保设施安全风险日益凸显。2022年12月26日,国务院安委办、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2022]17号),提出将环保设备设施安全作为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为了帮助会员企业相关人员深入了解环保设施的安全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增强环保设施的安全风险意识,加强环保设施的安全管控能力,提升会员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经协会研究,拟定于2023年6月7日开展2023年《环保设施安全风险及其管控措施》线上直播培训。

       现就此次直播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环保设施安全风险及其管控措施

       授课老师:应晓宁(浙江医药EHS副总监、浙江时立态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信部授权的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总负责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特聘EHS专家、中国化学制药协会环保专委会特聘专家浙江省环保专家、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

       培训要点:环保设施相关政策要求,以及企业如何在设计阶段、建设阶段、运营阶段如何做好环保设施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RTO、活性炭装置、除尘设施等典型环保设施的安全风险及管控要点。

       培训时间:6月7日(周三)14:00--16:30(2.5小时)

       培训方式:“钉钉”软件在线直播。

 

       二、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汪月、朱婷婷     E-mail:zjhxpxh@163.com

       手  机:18268891111(协会专用手机),0571-88268813


       三、培训注意事项

       1、培训报名:本次培训拟采用线上报名(微信扫码)或线下报名(纸质反馈)的方式。请拟参加培训的单位由指定联系人汇总学员信息后于6月6日前统一反馈至协会秘书处。受培训群人数限制,本次报名先到先得,建议各单位报名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各单位采用直播投屏等形式开设分会场,让更多企业管理人员参与学习。微信报名二维码如下:

微信报名二维码.png

       2、培训入群:请提前通知参加培训的学员下载安装好“钉钉”软件电脑端或手机端,并于6月6日前申请加群,申请加群时请务必注明“企业简称-学员姓名”,协会秘书处将按照报名表审核通过。钉钉培训群号:22095033050,或可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加群:

1684894170583251.jpg

       3、培训要求:请参加培训的会员单位和学员提前安排好当天的工作,确保准时全程参加培训,并且尽可能选择安静的环境参加培训学习。

       4、培训证明:“钉钉”软件后台系统有所有学员参加培训时长的统计数据,协会可为全程参加培训的学员出具参加线上直播培训学时的证明书(附件2)。

       5、培训费用:本次线上直播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协会 2023年《环保设施安全风险及其管控措施》线上直播培训报名表

       附件2:协会线上直播培训证明书

 

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