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工作协会动态

协会专咨委组织召开五个项目的国内首次工艺安全可靠性论证会

来源:协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今年第二季度,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受委托,分别于2023年5月6日、5月14日、5月21日、5月22日和6月4日先后组织召开了浙江巨圣氟化学有限公司TFE下游高端精细品技改项目、联化科技(台州)有限公司LT442生产项目、浙江镁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高纯氢化镁规模化生产及应用项目、浙江置信新材料有限公司硅橡胶加工有机硅功能材料项目、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2×40万吨/年多碳醇装置(微界面羰基合成工艺)五个项目的国内首次釆用的化工工艺安全可靠性论证会。

       论证会由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召集人、老会长董国庆代表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组织召开,邀请省内资深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可靠性论证评审,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设计单位、项目反应风险评估单位、项目安全评价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由项目相关方就公司基本情况、项目实施背景、项目小试中试情况、项目HAZOP分析报告以及反应安全风险评估情况做介绍说明,并就专家们提出的项目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后,进行了认真审阅审查,与项目相关人员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对项目的生产工艺过程安全性进行了分析,充分论证分析项目技术来源的可靠性和安全相关内容,最后经过研究论证后,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对项目工艺流程、工艺设备和管道设计、工程化事项、联锁自控、工艺操作规程等相关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项目反应工艺涉及的主要生产设备与自控联锁方案安全可靠性说明提出了补充整改要求。

       专家咨询委员会召集人、协会老会长董国庆代表协会专咨委感谢专家组以专业、精准、负责的态度来参加论证会,并要求项目相关方消化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积极落实评审意见的整改事项,补充完善各项资料信息,积极加强项目安全风险识别和控制,不断完善各项安全设施和措施。

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