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职业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工作职业培训

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对重大危害事件的定量风险分析》线上直播培训的通知


来源: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各会员单位: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安全发展摆在治国理政的高度进行整体谋划推进,提出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思路。全国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高,实现了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持续下降。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着力突破瓶颈制约的关键时期。安全发展基础依然薄弱,各类事故隐患仍然突出,存量风险尚未完全化解,增量风险仍在不断涌现,传统风险与新兴风险交织叠加,安全风险更加集聚,不确定性明显增加。2022年4月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安委[2022]7号),进一步要求强化高危化学品和高危工艺的风险管控。

       为了帮助会员企业相关人员增强风险分析意识,加强风险分析能力,提升会员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经协会研究,拟定于2022年5月10日开展2022年《对重大危害事件的定量风险分析》线上直播培训。

       现就此次直播培训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对重大危害事件的定量风险分析

       授课老师:吴晓军(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

       培训要点:定量风险分析(QRA)是针对某一装置(或者厂房、设施等)发生失效导致事故发生的频率和造成后果大小进行综合定量分析,并与风险可接受标准相比较的系统方法。该方法为作出接受、控制、消除该风险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有利于大幅提高安全水平,对于新建项目和在役项目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培训时间:5月10日(周二)14:00--16:30(2.5小时)

       培训方式:“钉钉”软件在线直播。

 

       二、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戚飞飞、朱婷婷     E-mail:zjhxpxh@163.com

       手  机:18268891111(协会专用手机),0571-88268813

 

       三、培训注意事项

       1、培训报名:本次培训拟采用线上报名(微信扫码)或线下报名(纸质反馈)的方式。请拟参加培训的单位由指定联系人汇总学员信息后于5月6日前统一反馈至协会秘书处。受培训群人数限制,本次报名先到先得,建议各单位报名人数不超过10人。鼓励各单位采用直播投屏等形式开设分会场,让更多企业管理人员参与学习。微信报名二维码如下:

0.png

       2、培训入群:请提前通知参加培训的学员下载安装好“钉钉”软件电脑端或手机端,并于5月6日前申请加群,申请加群时请务必注明“企业简称-学员姓名”,协会秘书处将按照报名表审核通过。钉钉培训群号:41188353,或可使用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加群:

0.png

       3、培训要求:请参加培训的会员单位和学员提前安排好当天的工作,确保准时全程参加培训,并且尽可能选择安静的环境参加培训学习。

       4、培训证明:“钉钉”软件后台系统有所有学员参加培训时长的统计数据,协会可为全程参加培训的学员出具参加线上直播培训学时的证明书(附件2)。

       5、培训费用:本次线上直播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协会《对重大危害事件的定量风险分析》线上直播培训报名表

       附件2:协会线上直播培训证明书

 

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