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完成对上虞区117家精细化工企业的安全现状评估工作


来源: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 发布时间:2017/08/16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受绍兴市上虞区安监局委托,于2017年7月10日至8月14日,分五批次,对浙江省绍兴市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17家精细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现状评估工作。
    浙江省绍兴市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内多为生产染料,颜料,医药中间体、农药、树脂等的民营精细化工企业,生产工艺过程以间歇和半间歇操作为主,自动化控制水平交底,现场操作人员较为密集,相对容易因反应失控而导致火灾、爆炸、中毒等生产安全事故。
   针对园区内精细化工企业的特殊性,协会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安监总管三〔2017〕1号)为依据,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导则》要求,再结合协会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编制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安全生产现状评估检查表。检查表内容涉及安全基础管理、工艺、设备、电仪等4个专业,24个大项,122个小项(小项中分为多点)。协会邀请了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化工以及各地方骨干化工企业的64位业内专家,组成17个检查组,分5批次开展了评估工作。专家们克服三伏酷暑,通过深入现场,访谈员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疑难杂症”一一问诊。特别是针对涉及“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及生产装置重点检查,全面会诊,保证了本次评估检查的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目前,每个企业的评估报告已编制完成,整个园区的综合评估报告也即将出炉。


 
 
图1 专家现场检查

图2 专家晚上组织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