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来虞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17

    8月14日、1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副巡视员于杰率国务院安委办第2督导组到绍兴上虞,督查指导上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绍兴市副市长徐国龙,区领导陶关锋、张壮雄、金山中、包朝阳、王永表等参加现场督导或座谈。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上虞经济开发区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听、看、查和反馈意见的形式,现场督导企业落实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重点督察我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部署、自查自改、安全监管执法、突出问题和隐患整改、舆论宣传等5个方面内容。

  督导组举行座谈会,听取市、区两级、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5家企业代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徐国龙汇报绍兴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汇报全区安全生产和化工行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

  督导组充分肯定上虞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的成效,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推进,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执法监管,尤其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化工行业大整治,力度大,成效明显。督导组同时反馈了此次现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发挥好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作用,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严格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身边事例为教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努力争做安全生产的标杆。

  区委书记陶关锋表示,将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一定做到真重视、真落实,切实采取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定做到日常抓、长效管,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人财物,尤其要强化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做到全天候全覆盖,不留死角,要以化工行业整治为突破口,坚决整改,不惜代价,不留退路,以效果导向检验工作成效;一定做到提标杆、争一流,确保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之心,从根本上、机制上,从文化中,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甚至融在血液中,形成有上虞特色的抓安全生产经验。

  区长张壮雄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按照督导组督导要求,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整体安全防控体系,积极引进高水平第三方服务,有效提升企业本职安全水平,持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