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行业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监管

嘉兴港区安监局“三步走”全面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研判和日志管理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预防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浙安监管危化〔2017〕75号)、《我省多举措遏制防范危化品事故》及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嘉兴港区安监局“三步走”全面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研判和日志管理,切实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一是全面排摸,科学统筹。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全面摸清港区危化学品生产、仓储经营、使用企业、加油站、危化品使用单位。确定30家危化品生产企业为第一阶段推广对象,其中28家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作为推广重点,并将合盛硅业作为试点单位。     

    二是重点培训,提升效率。召集30家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管控日志培训,讲解账号登入、信息完善、申请审核、信息更改、每日承诺、上传LED屏幕等详细的操作步骤,并强调了LED安装要求,企业许可证信息要正确完整、企业定位和厂区框选要精确如实,并请试点单位做了经验介绍、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三是强化监管,有效落实。强化审核管理,确保企业信息的准确性,风险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督促企业做好每日收集上报企业动态安全风险研判工作,落实主要负责人承诺签字,推进安全风险日志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30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已完善信息并通过审核,并按照一日一研判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风险日志管理,承诺率高达100%,其中30%已实现LED公示,50%在采购中,剩余的均在招投标中。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全面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LED风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