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实地检查杭州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改革意见》落实情况。省安全监管局、市安全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陪同督查。
    在汇报会上,王永芳详细介绍开发区在推行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落实工作情况。
    一直以来,开发区都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年,开发区党工委都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同时,管委会还将安全生产纳入开发区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将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指标体系,每年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
    其次,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社会安全生产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作为衡量安全生产工作好坏的标准,检验工作成效的手段。今年,管委会还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在开发区三次创业中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此外,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中,开发区还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晋升、评先评优相挂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对履职不力和工作失责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追查。安委会以项目化方式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任务要求,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事故控制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最后,王永芳代表开发区表态,开发区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市有关要求为主线,从强化责任落实、遏制各类事故、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基础建设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到位,不断促进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外,会上查看了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后,巡查组一行深入走访了大创小镇和松下马达。并对松下马达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控体系等情况查阅询问。
    对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巡视组做出充分肯定,表示开发区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取得的成绩值得表扬。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做法要继续坚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制度、培训等方面工作,提升应急处理能力,推动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