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王浩水同志听取协会有关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培训方案、化工安全生产师资培训方案的汇报


来源: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会议现场


    3月15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同志听取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关于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培训方案、化工安全生产师资培训方案的汇报。
    王浩水指出,基层安全监管队伍身处前沿,是落实各项政策法规的“排头兵”。基层安全监管队伍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推进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基层安全监管人员的培训及师资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素质与能力。
    王浩水强调,要突出地方安全监管人员培训课程的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优化课程设置,着重把握课程的深度与广度,便于地方监管人员理解,更好地开展执法工作,并对有关培训的内容、方式、效果、师资力量、完成时间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立即组织有关部门修改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培训课程方案,优化培训内容,要求尽快完成培训大纲的编写,并结合协会APP的开发,建立监管培训平台,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