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天然气需求未来5年继续增长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中化新网讯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最新的市场预测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以及来自美国不断增加的供应将对全球天然气市场造成影响。全球天然气需求将以年均1.6%的速度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略高于4.1万亿立方米的水平,远超过2017年的3.74万亿立方米。

  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未来5年,全球天然气市场将被三大结构性转变重塑。中国将在未来2~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美国的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将大幅增长。天然气工业将取代发电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尽管天然气拥有较好的前景,但该行业仍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其中包括相对于新兴市场的其他燃料,天然气价格仍需维持在可承受的水平,以及天然气行业在整个价值链中需要遏制甲烷泄漏。

  在加大环境治理、减少当地空气污染政策的支持下,中国天然气需求预计在2017~2023年将增长60%。中国将占到未来5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的37%,在2019年前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IEA还预计,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改善空气质量努力的推动下,亚洲其他地区(包括南亚和东南亚)的天然气用量也将出现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