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省安标委圆满完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评审观摩交流会组织工作

来源:省安科院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规范达标评审管理,提高评审工作质量,交流评审工作经验,浙江省安监局于7月2日至3日在嘉兴市南湖区召开了2018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评审观摩交流会,省安标委作为承办单位,积极筹建会务工作。全省各地市标准化处室负责人、各地市评审机构评审员、省安科院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会。

  7月2日,与会人员分成3组,统一乘坐中巴车前往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博宇机电有限公司、嘉吉饲料(嘉兴)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现场评审观摩。到达企业后,由企业简要介绍单位概况和标准化自评情况,在企业标准化自评小组成员的陪同下,各地市评审机构按照评审程序,对照标准开展现场评审,出具评审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计算评审得分,填写评审汇总表,形成评审结论。

  7月3日,8位评审员作为代表就各组评审情况进行了介绍,省安科院相关专家分专业对各家评审机构评审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评审机构主要存在的问题。省安科院石永国副院长在会上讲解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识与评审》,结合《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要求,对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提升了评审人员对新形势下标准化工作的认识。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省安监局李公杭副局长对会务组工作给与了肯定。同时李局长指出,当前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存在管理不完善、机构运行不畅等问题,今后需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信用体系等四方面强化标准化质量管控措施,确保标准化工作更为规范,为我省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