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保险粉基本实现金属桶包装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8/07/20

  中化新网讯 7月18日,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保险粉行业包装自律检查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透露,大部分保险粉企业对外销售产品已经为金属桶包装,行业包装自律基本实现。

  此前,无机盐协会保险粉行业分会牵头,湖北宜化、山东金河实业、浙江嘉成化工、安阳九久化工共同组成了保险粉行业检查组,自6月5日起分批次对行业包装工作进行了检查。本次会议是对前期检查结果进行总结。

  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表示,保险粉产品利用金属桶包装可以降低安全风险,对行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是行业一直在推动的重要工作。保险粉企业要把包装自律上升到安全意识层面,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这既是对企业、行业负责,也是对社会大众负责。

  无机盐协会技术部副主任牛仁杰表示,当前,大部分企业已实现金属桶包装,部分企业包装线在进行技术改造。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非桶装保险粉仍在市场中销售流通、金属桶包装较难回收、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不足、袋装产品有复产迹象等。他建议,行业要继续落实保险粉包装规定;加强保险粉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建立监督机制及违规处理办法;要研究出台保险粉违规生产包装举报机制,通过媒体对违规者进行曝光,并在行业内通报,向国家及当地安监管理部门进行举报。协会也将定期公布保险粉行业安全生产名单。

  “随着保险粉包装行业日趋规范,保险粉运输更安全,保障了行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无机盐协会保险粉分会副秘书长陆杰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