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行业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监管

以查开路,以罚立规——越城区安监局“铁拳”治理危险化学品行业


来源:浙江省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遏制危化行业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越城区安监局于8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铁拳2号”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专业评估,点面结合。此次专项行动共投入50余万元,邀请化工专家为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带仓储)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工艺车间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控制在3人以下,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情况,企业是否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等。

       二是分段推进,全面排查。截至8月15日,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并将行动方案传达到辖区内危化品生产、经营(带仓储)企业,要求相关企业严格对照检查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彻底消除事故隐患。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对辖区内的危化品生产、经营(带仓储)企业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次,检查企业57家,完成全部20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检查,查处2家生产经营单位,共处罚款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