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应急管理部孙华山副部长来我省调研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1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利用参加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的时机,带队深入国家陆地搜救(浙江)基地、浙江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和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基地建设、综合应急救援和应急产业建设工作。
        孙华山副部长视察了基地和总队装备维修中心的综合救援装备和设施,实地踏看了模拟化工装置、综合训练楼、地震废墟、斜楼、高架隧道、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等训练设施,听取了我省综合应急救援及基地建设的工作汇报和咸亨国际关于应急文化、装备及产业园建设的思路。
        孙华山指出,面对应急救援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开拓创新,树立“大应急”的理念,建立新的综合救援的思路,实现从单一灾种救援向“全灾种”“大应急”的转变。要积极鼓励开展各类综合应急救援教育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储备库建设和应急产业园建设。
        孙华山强调,要依托完备的训练设施,积极转变训练模式,拓展训练对象,丰富训练手段,健全训练机制,做大做强基地。一是要提升建设标准。积极研究拓展陆搜基地的职责功能、探索发展方向、建强示范队伍,在应对突发重大灾害事故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要整合优化资源。大胆开拓创新,突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主导地位,依托培训基地的人才优势、设施优势,为各类专业救援力量提供培育后备人才、锤炼实战能力的良好平台,充分体现主力军、国家队的地位。三要带动社会力量。抓紧调研民间救援力量比武科目,尤其科目设置、内容安排上必须细化专业,通过大浪淘沙、优胜劣汰,将真正业务精湛、本领高超的队伍和骨干选拔出来,为下一步规范社会救援力量奠定基础。四要鼓励应急产业发展。要规范应急产业发展模式,出台应急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先行先试,全面加快应急产业发展步伐。要发挥民企优势,结合区域特点,整合政府和企业资源,按照实用性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总队及绍兴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87270.jpg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调研图片一

87272.jpg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调研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