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行业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监管

锐意创新适应新常态 凝心聚力谋求新发展—鹿城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2018年度工作纪实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19/01/21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素质提升。自队伍成立以来,鹿城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始终把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来抓,多次开展、参加应急知识培训学习活动、开展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从加强队伍培训教育、强化实战演练、优化队伍结构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不断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拓宽服务渠道,实现管教并进。在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延伸职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宣教渠道,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着眼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在身边、《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宣传教育活动,争做鹿城区应急宣传教育工作坚强的后备力量。

       三是打造专业队伍,守护一方平安。持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日常训练培训等活动带动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目前,鹿城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拥有专业应急救援人才20余人,配备有电磁式堵漏工具、(泵吸式)可燃气体检测仪等专业的应急救援器材70余套,在2018年成功处置了仰义高速出口柴油车泄漏事故,并在第二届温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中获得团队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