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辽宁石化公司40万吨/年环烷基装置2月中交

来源:隆众资讯 发布时间:2019/01/22

       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公司4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高压加氢项目计划于2019年2月中交,该装置只要生产变压器油、白油、橡胶油。其中白油以10#、22#为主。据隆众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2月份环烷基装置总计225万吨。

       在全球来看,仅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环烷基资源,在我国环烷基资源主要分布在新疆克拉玛依、辽河油田和华北大港油田以及渤海湾地区,许多炼厂依托地域优势发展环烷基产品。

       环烷油具有倾点低、高粘度、无毒副作用等优点,决定了环烷基油能够在许多领域有着特殊的用途。环烷油可用于橡胶填充油、变压器油和冷冻机油等产品。目前国内市场来看,中海沥青、克拉玛依、辽河石化、中海油气泰州等炼厂以及地方炼厂盘锦北沥、盘锦北燃、四川兴茂等等炼厂均有环烷基产品。尤其是在2017年上马炼厂较多,其中有盘锦北沥30万吨/年、中海金象15万吨/年以及中海油气泰州20万吨/年装置,主要产品包括变压器油和橡胶增塑剂。在今年5月上旬辽河石化40万吨/年环烷基润滑油高压加氢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充分挖掘环烷基原油的资源潜力,将优化润滑油生产路线,提高润滑油产品质量,提升中石油环烷基润滑油产品市场占有率。由此可以看出近几年炼厂优化产品结构,在环烷基项目方面投产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