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湖北发现大型气田资源量达105亿吨

作者:大雨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24

微信图片_20190124101920.jpg


       鄂西地区(湖北西部)页岩气地质资源量达11.68万亿立方米,具有建成年产能100亿立方米的资源基础。当前,自然资源部已经表示要将湖北地区页岩气开发成为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和天然气增储上产新的基地,形成与重庆涪陵、长宁-威远“三足鼎立”的资源格局。

       1月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称,鄂西地区(湖北西部)页岩气调查取得重大突破,页岩气地质资源量达11.68万亿立方米,具有建成年产能100亿立方米的资源基础。根据原油和天然气的热值折算,11.68万亿立方米的相当于105.1亿吨原油资源量。

       自然资源部在其官方网站对此新闻进行公示,中新社对该新闻进行报道。

       湖北地区发现超大型油气资源的意义十分重大。不仅打破了我国页岩气开发均集中在长江上游的局面,更将有可能打破了我国油气企业重油轻气的格局。

       当前,自然资源部已经表示要将湖北地区页岩气开发成为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和天然气增储上产新的基地,形成与重庆涪陵、长宁-威远“三足鼎立”的资源格局。湖北区也将成为继四川之后又一个页岩气大省,在国家大力促进开发的情况下,也将成为“三桶油”资本的必争之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等11位专家认为,鄂西页岩气调查取得的成果是战略性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引领作用,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124101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