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聚焦创新驱动 共话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召开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6月18日,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在连云港徐圩新区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石油(6.940, 0.00, 0.00%)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承办。600名来自大型国有企业、业内知名民营企业、跨国企业的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和政府官员参会,共话炼油和石化行业发展未来。


2019(第八届)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现场

共话石化产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高质发展”为主题,采用“会前会+全体大会+分论坛+展览展示+园区参观会议”形式,设置炼化一体化、化工和新材料、重油和渣油升级、清洁燃料等四个分论坛。

   大会现场,嘉宾们针对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进入到炼化一体化发展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提出炼油和石化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和实施路径。各分论坛围绕炼厂转型、深加工路径创新、炼化一体化发展模式和效益评估体系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为石油和化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思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核心技术的创新,炼油行业高端化、差异化发展的基础也是核心技术的创新。同质化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自身创新能力的不足,炼化一体的发展方向也要防止出现新的产能过剩,炼油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高端对话会:中国炼化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搭建国际石化行业交流合作平台

   作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徐圩新区是连云港布局高端石化产业的主战场和重要载体。据了解,本届大会同时举办“2019亚洲石化科技与装备展览会”,由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承办。

   此次展览会围绕石化产业集聚效应、石化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科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智能制造推动转型升级和高端装备设备打造工业4.0等当前石化行业热门领域开展。50余家单位参展,包含巴斯夫、埃克森美孚、壳牌等石化行业顶尖跨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