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2019年浙江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举办


来源:浙江应急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24

1561340029195063.jpg


 为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21日下午,由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主办,西湖区安委会、巨化集团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参加活动并作讲话。浙江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西湖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来自省属企业职工代表和杭州市、西湖区相关单位、企业领导、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全程网络直播,共有80余万人次通过直播端观看了整个活动。

1561340042657998.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讲话

 冯飞常务副省长指出,近年来,我省推进安全生产融入平安浙江建设大格局,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冯飞常务副省长强调,安全生产直接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底线、红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发展理念;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到位,推动责任落实无死角、全覆盖;要形成全社会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共识,促进从“不懂安全”向“我懂安全”转变,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巨化集团董事长胡仲明共同启动了咨询日活动。

 只有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才能在全社会筑起安全生产最扎实的根基,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即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公共场所,加强与群众互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引导群众、发动群众。

 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连线,杭州会场的观众们可以看到全省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

1561340614913478.jpg

嘉兴举办的“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带领大家走进了危化企业

1561340627190458.jpg

宁波一群孩子们正在化学博士的指导下上神奇化学实验课,他们通过连线向杭州活动现场打招呼


       应急管理新时代主题展区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展示了应急管理改革脉络,城市大脑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的超级应用成果,进入主题展区的市民朋友还体验了一把人脸识别、红外温感等监测技术。

15613406425490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