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全省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座谈会暨推进社会化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温州瑞安召开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0-21日,全省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座谈会暨推进社会化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温州瑞安召开,各市局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基础(矿山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李公杭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观摩了瑞安市安全生产互助联盟四种活动模式的现场,瑞安市、海宁市、西湖区、义乌市、台州市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典型经验,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地分别介绍了矿山安全监管、安全生产考试培训、涉爆粉尘整治、有限空间整治等方面做法;今年以来一次死亡2人以上工矿商贸企业事故(建筑施工和危化事故除外)所在的县(市、区)分管领导讲解了事故基本情况、事故原因、事故责任追究和所采取的举一反三相关措施。
       李公杭副厅长作了题为《牢记应急为民初心 坚守基本盘基本面 全面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主题讲话。他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着重分析了当前工矿商贸行业领域面临的问题,深度阐述了安全生产是应急管理工作基本盘、基本面的内涵和外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基础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履行职责的第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增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的敏感性和系统性,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要持续深入开展工矿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三年治理行动,重点突出矿山、“三场所三企业”和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及工业企业自建燃气;要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社会化服务、安全培训考试等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应急管理业务工作落实与建设清廉应急相结合。最后,对矿山安全度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1.jpg

会议现场

2.jpg

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