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综合新闻

石化民企展现大爱精神责任担当

作者:王静敏 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扛起责任,奋勇争先,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大战、大考面前广大石化民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转产保供,全力克服不利影响、创造条件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行业经济稳定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纷纷捐款捐物、转产保供、复工复产,以爱心彰显担当,以行动诠释责任,展现了民营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民营百强企业江阴澄星集团、奥克控股集团、河北诚信集团、山东金河实业集团、万达控股集团、康乃尔化学工业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恒申控股集团等立即行动,率先垂范,一方面心系疫情,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一方面心系职工健康,做好职工情况信息申报和办公、厂区定时消毒灭杀,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截止2月13日,据对63家民营重点企业不完全统计,累计捐款2.57亿元,累计捐物价值超1亿元,复工复产率过半。民营企业江苏恒力集团第一时间捐款1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武汉疫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精准有序为公众及战斗在疫区最前线的医务、防疫工作者等提供更多帮助。民营百强企业宝丰能源除了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以及捐赠防护物资外,紧急转产聚乙烯,支援口罩生产,单日产量可达到1000吨,加快缓解医用防护物资的短缺状况。民营企业天津科密欧公司,春节期间放弃休假,从1月19日开始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病毒消毒产品过氧乙酸消毒液,尽最大能力满足防疫消毒的迫切需求。

       当前,战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小企业工作委员会倡议并号召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大爱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职工安全健康工作,完善和践行健康生产标准,努力实现本单位零感染,确保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继续发挥行业主力军和生力军的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努力创造条件,抓紧复工复产,降低疫情损失,练好“降本增效”内功,推动生产经营稳定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特有的创业初心和创新精神,直面挑战,化解困难,锐意进取,推进企业升级发展、创新发展,争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小企业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调研和服务企业工作,及时了解、反映民营企业所需、所难,做到下情上达,协调推进解决,与民营企业携手并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石化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