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学品安全协会欢迎您!

行业监管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行业监管

长兴县应急管理局严守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湖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2月10日起,长兴县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全县危化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长兴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稳定全县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形势。

       一是严格复工标准“全覆盖”。动态掌握全县危化企业复产动态,保证底数清、信息明。将省、市关于做好当前企业安全防范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传达至全县15家危化生产企业和15家医药化工(不取证)企业,并针对企业“六个不开工”的执行情况、新员工培训教育情况、疫情防控执行情况等,组织人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每家企业在复工前执行到位。

       二是指导防疫安全“双落实”。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晓安之声”短信平台等方式提醒辖区内所有危化企业落实复工安全要求。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到企业与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面对面了解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情况、员工到岗情况、全员防控及应急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等问题,尽可能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期间遇到的生产困难。

       三是提供线上办事“快车道”。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通知》,免费为企业提供“链工宝”网络平台参加复工复产前培训和暂停三类人员培训,避免人员集中培训增加疫情风险。在疫情期间,简化危化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或延期等行政许可项目现场审查程序,开展网上审查同时严格审查流程及标准,确保网上审查“不掉链”。